嗯,我們想加薪-1.jpg

 

如果想要加薪,該如何跟老闆開口才有效?在陸網上就流傳著「拜嘉欣,能加薪」的「習俗」,員工會在辦公室貼滿港星李嘉欣的海報,上面還貼滿「我想嘉欣」、「我愛嘉欣」的字樣,甚至連電腦桌面都換成李嘉欣,就等老闆走過來發現大家都「想『加薪』」。

度過2009鬱悶的一年,在經過無薪假、物價高升,以及金融風暴的打擊後,相信「加薪」是很多上班族的新年新希望,尤其最近專家紛紛預估景氣即將復甦,更是讓人對未來是「充滿期待」!只是,想加薪,員工卻又不能冒著留下壞印象或被炒魷魚的風險跑去跟老闆說,於是,在陸網上就流傳著「拜嘉欣,能加薪」的「招數」。

嗯,我們想加薪-2.jpg



想加薪的職員在辦公室中貼滿李嘉欣的海報,並且加註「我想嘉欣」、「我愛嘉欣」之類的字樣,利用貌似追星的行為,以及該女星名字的諧音,掩飾自己想「加薪」的企圖。就等到老闆走過來,看著滿室的照片、海報,問同仁一句「你們都想李嘉欣?」此時,大家就可以正大光明的大聲說出「嗯,我們想加薪」的訴求。

除了利用港星李嘉欣表達訴求外,大陸網路上還盛行「加薪茶杯」,一種是在杯底有「加薪」字樣,當老闆喝水喝到底後,就會發現員工的訴求;另一款則是杯上直接印著工人、農民、解放軍,他們手拿紅皮書,並且揮舞,下面印有「我要加工資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開心弟弟@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